top of page

在Mac OS X 上更有效率的獨特檔案整理技巧(中)

4.預設打開 Finder 後首先開啟的檔案夾


如果最近有一個「最重要的檔案夾」,我希望自己每次打開 Finder 時可以優先進入這個檔案夾。那麼這時候我們也能自己設定,進入上方【 Finder 】選單的【偏好設定】。在偏好設定的「一般」中,找到「開啟新 Finder 視窗時顯示」,這裡就能自由的設定所有 Mac 上的檔案夾,例如我設定成一打開 Finder 就進入「 文件」資料夾,因為那就是我最主要的工作平台。


5. 隨意調整自己需要的檔案夾清單


在 Mac Finder 左方的側邊攔裡,「喜好項目」就是一個可以讓我們隨意設定常用檔案夾的清單,把自己需要的檔案夾加入。加入方法很簡單,例如最近我的工作都在某一個特定資料夾裡,我只要把這個資料夾拖曳移動到喜好項目清單,就能拖曳排序,自訂出讓我工作效率更快的檔案夾流程了。


6. 一次重新命名多個檔案


如果想要一次重新命名大量的檔案,只要圈選需要重新命名的多個檔案,然後按下右鍵選擇【重新命名】。彈出檔案命名規則自訂選單,我可以替換檔名中特定的文字,我也可以重新決定檔案的新名稱,以及排序編號的規則。


​精選文章
​最新發表的文章
Archive
​按標籤搜尋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